所以得知北狄與大臨要和親,和親公主會是新的賢妃娘娘,以及後來的北狄公主成為了嬈貴姬,搬入了景和宮.......
沒有成為新任賢妃這點稍微讓許嬪鬆了口氣,心裡頭舒服了些,可是景和宮,她可是還盼著回景和宮去的。
宮裡頭哪個主位娘娘沒有自己的宮殿?
就算是那個被皇帝早早遺忘的榮嬪,不也守著自己恍若冷宮的漪瀾殿嗎?
唯獨她,唯獨她......可恨,陛下無情,皇后無能,婧貴妃狡猾,就連那新入宮的嬈貴姬,也被許嬪恨上了幾分,誰叫她霸占了自己的景和宮呢?日後她哪裡還回得去?
所以知道嬈貴姬被婧貴妃處置了,即便不喜歡婧貴妃這個人,許嬪心情也難得開懷幾分。
高興是高興了,卻也沒忘記正事:
「皇后娘娘還是不肯見本宮?」
「皇后娘娘說自己身邊伺候的人盡夠了,若是,若是您有幾分真心,便在房內為娘娘抄寫佛經祈福吧。」
許嬪的宮女說這番話的時候,心里還有些忐忑,她最是明白自家娘娘的佛口蛇心,明面上不顯,惹怒了她,有的是陰私手段懲治她們。
卻不成想許嬪笑了:
「好,那便將筆墨拿來,本宮這就為皇后抄寫。」
「只期望咱們的皇后娘娘,早、日、康、復。」
對於皇后頒布的那份降位聖旨,除了一開始的羞惱外,賢妃對皇后倒是沒什麼怨恨,不過徹徹底底明了皇后紙老虎的地位。
她與皇后聯盟,本就因有利可圖,如今沒有了這份利益,再加上陛下那邊怕也不願意她們聯手,許嬪自然識相的冷著皇后。
只是冷著是冷著,卻也不好做的太過,她好歹還在這長樂宮中呢,皇后再是紙老虎,身份地位也遠遠在她之上,面子情是必須要維護的。
達成皇帝要求的冷漠疏離,卻又不能冒犯皇后,讓皇后不快中的分寸,的確難以把握。
好在許嬪常年夾在太后與皇后之中,對此還算頗有些心得。
心情輕快的寫了幾個字,賢妃卻又忍不住笑了,讓她的大宮女有些不明所以。
但沒事,沒事......她的劫數已經過去了,好歹留了個嬪位的體面,可皇后的呢?
人果然因對比而感到快樂,比起皇后因為心緒起伏,而忽視了很多,入住長樂宮後的許嬪,在長樂宮人的百般防守下,依舊發現了些許端倪。
體弱多病的二皇子。
與皇帝之間的隔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