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在兩人合作的十分愉快,再加上兩個孩子的面子,所以也就有了些許情分。
因而:
「太后娘娘也知,皇后娘娘與臣妾之間素來有些誤會,此次二皇子周歲宴,皇后娘娘想辦,臣妾絕無二話,可若是臣妾操持,皇后娘娘那邊怕是.......」
陸雲纓話沒說完,太后已經意會:
「所以你是期望哀家出手?」
「臣妾知道麻煩太后娘娘了,近幾年,太后娘娘您也很少出面,只是此事,臣妾不得不厚顏懇請太后娘娘出手。」
厚顏不過是謙詞罷了。
此事太后娘娘身邊的嬤嬤也能辦,那些人都是人精,又陪著太后在宮內度過了幾十年,什麼事沒見過,什麼宴會沒協助過?
只是陸雲纓這態度,的確讓人舒坦。
「哪裡值得你這般懇求,罷了,不過是一場周歲宴,二皇子雖然不像是太子時時前來請安,卻也是哀家的孫兒啊。」
「為他操這份心,也是為人祖母應該做的。」
「那便麻煩太后了。」
陸雲纓鬆了口氣。
也不是她防備皇后,皇后與她,上次算是徹底撕破臉皮,即便她不覺得在二皇子周歲宴上,皇后會使什麼絆子,可也懶得麻煩。
將燙手山芋甩給太后,陸雲纓快快活活的離開了,想來她的逍遙日子還能過她個十天半月。
而她走後,太后臉上的笑意消失,嘆了口氣。
「娘娘,您這是有什麼煩心事?」
「沒有,哀家只是感嘆,小門小戶出來的又如何?」
「嗯?」
「別說楊妃了,就是皇后,心性上也差一點兒啊。」
至少讓權,皇后是絕對做不出來的,她恨不得把什麼都抓的死死的呢?
話又說回來,她不也是這樣嗎?好在最後迫於形勢放手了,也選對了,不然她的處境,也不會比現在的皇后好多少。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