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就不討皇后喜愛的袁貴人就不說了,即便是懂得自保的許嬪,也被牽連了幾次。
現在的長樂宮,那是連一隻蟲都不敢發出聲音,就怕不知道什麼時候驚擾了正殿的皇后娘娘,被牽連受罰。
唯一的好消息是,在皇后的高壓下,二皇子身邊伺候的宮人還是太醫都更加盡心了些。
小小的孩童臉頰依舊沒什麼肉,病懨懨的,情況卻也沒有惡化下去,並不會耽誤皇后期待已久的,屬於二皇子的周歲宴。
只是二皇子好了,他的親生母親卻:
「娘娘,傷藥送過去了。」
「哦?有其他人看到嗎?」
「沒有。」
其實被人看到也無所謂,許嬪的手指在自己才嘴唇上點了點,笑了起來。
她才被皇后罰跪過一個時辰,有些難受,情緒卻還算得上穩定。
如今皇后不喜歡袁貴人,當然也不喜歡她,萬一知道她偷偷給袁貴人送藥,怕是又會找由頭收拾她一頓。
只是她是主位娘娘,背後好歹還有許家,就算被罰也承受的住。
可憐的袁貴人又會如何呢?日子絕對會比她更艱難吧。
這樣想著,許嬪眯了眯眼,卻不打算就這樣放過袁貴人:
「多多看顧袁貴人,本宮瞧著那也是個可憐人。」
「生下二皇子本來是個有福氣的,卻.......嘖嘖嘖,這命啊,也不得不信。」
「是,娘娘,您也太好心了。」
好心麼?呵~,這宮中有誰是真好心的?
皇后好歹是國公府嫡女,按照大家主母的規格好生教養出來的女兒。在以前的長樂宮,許嬪就算想做什麼也沒有辦法。
可現在的長樂宮麼......主位不寧,下面的人自然也跟著慌張,雖然奴才的命不是命,卻耐不住那些人有自己的小心思,自己珍惜自己不是?
這不,人心一散,許嬪廢了大功夫,總算也走通了些許門路,總算能知道些許消息,接觸到一些人。
也怪皇后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先亂了起來,不然她又怎麼能找到空子,接觸到袁貴人呢?
既然如此,不做點什麼,豈不是浪費了她這一番布局?
在許嬪思索的同時,袁貴人那邊拿著傷藥也在垂淚想著事情、
自從桂花被懲罰後,也消失無蹤了,她身邊全是長樂宮人,沒有一個自己人,可恨她之前居然也沒察覺出來。
以至於如今皇后娘娘頻繁懲罰她,身邊卻沒有一個人能照顧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