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西瓜吃完,衛西抽了張紙擦手,蘇喬出於禮貌,說:「再吃點吧。」
衛西:「吃飽了。」
蘇喬:「那你要不要再吃點別的?」
衛西看著他,問:「有什麼吃的?」
蘇喬列舉了幾樣零食,大多是他平時愛吃的,薯片辣條飲料,統稱「垃圾食品」。
衛西微微垂目,似乎聽得極為認真,等蘇喬說完,他笑了一聲。
蘇喬不解地看過去。
「沒什麼特別感興趣的。」衛西說。
蘇喬也不意外,衛西本來就不愛吃這些東西。
但衛西緊跟著說:「忽然想吃薯條,肯德基還是麥當勞好?」
蘇喬喜歡漢堡王的薯條,粗的那種。
那時外公還住在城裡,小區外有好幾家品牌連鎖的西式快餐,衛西偶爾想吃,蘇喬都會提議去漢堡王,衛西對這些不挑剔,從不反對。
眼下衛西猛然說出口,蘇喬差點就脫口而出「漢堡王」。
「漢」字幾乎到了舌頭上,蘇喬倏的察覺不妥,硬生生將話咽了回去,差點憋出內傷,沒忍住咳嗽起來。
他抽了張紙捂住口鼻,不敢去看衛西的眼睛。
但衛西又笑了,問:「幹嘛這麼緊張?還是想吃別的,不好意思說?」
蘇喬輕咳著搖頭,說:「是我吹空調太多,感冒了。」
衛西:「是嗎?要不要緊?」
蘇喬繼續搖頭,一抬眼,發現衛西盯著他看,面帶笑意,但眼神十分幽深,他心中一動,打補丁說:「昨天看過醫生,只是著涼而已。」
衛西:「哦?在哪個醫院看的?靠譜嗎?」
蘇喬有些無語:「第一醫院,三甲,專家號,我覺得應該非常靠譜。」
衛西這次沒再追問,他又恢復了懶洋洋的姿態,將已經有些回溫的礦泉水瓶擰開喝了兩口。
蘇喬看著他的舉動,有些莫名其妙:「你不是有事要說嗎?」
衛西:「嗯?什麼事情?」
「……」蘇喬無奈看他,覺得他在逗悶子耍他玩。
衛西似乎剛剛反應過來,露出一個笑臉:「已經說完了啊。」
蘇喬:「??」吃薯條?
衛西仿佛沒看見蘇喬的懵逼,自顧自朝門口走去:「外公應該快到了,我接他過來。」
蘇喬本想說和他一起去,但衛西似乎沒這個意思,而他自己,也著實不想跟他有更多接觸,就隨他去了。
他覺得衛西有點奇怪,但也沒想太多,衛西原本就是陰晴不定喜怒無常的人,前一世他們認識那麼久,尚且看不透這個人,這一世就更加沒必要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