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衛西笑著,顯然覺得這並沒有什麼,「外公一向覺得你最乖。」
蘇喬:「等下次休息,我會去看外公的。」
衛西:「那好啊,到時候你跟外公解釋,我們沒有吵架。」
說話間,兩人來到校門口,衛西通常坐家裡的車上下學,車子停在學校對面的車位上。
衛西說:「我送你。」
蘇喬:「不用。」
衛西:「跟我客氣什麼?」
蘇喬搖頭:「不是這個意思。」
衛西面露微笑。
但蘇喬緊跟著說道:「其實是因為,我不想跟你有太多接觸,不願意麻煩你。」
衛西點頭,依然是輕鬆隨意的語氣:「怎麼了又?因為我那天在你家說的話生氣?還是因為今天在食堂,我讓余非夏走開?」
蘇喬搖頭,又點頭:「有點關係,不過最根本的理由是,我覺得你從來不尊重我,也不尊重我的朋友,所以以後還是少來往吧。」
衛西盯著他,嘴巴動了動。
蘇喬趕在他開口之前,再次把話題搶了過去:「你在我家說的那些話,我不會答應的。」
衛西:「就因為這個?」
「這個理由還不夠嗎?」蘇喬反問,「或許在你看來,覺得這是小事,無足輕重,可是對我而言,這是很嚴重的事。」
衛西笑容微微一僵。
蘇喬:「我說了不能答應你,也告訴你原因,可你完全不聽,視若無睹,你覺得你很有道理,強迫我正視和接受,這是尊重嗎?」
衛西這下是真覺察出不對了。
以蘇喬的性格來說,即使生氣也不會發火,但他了解對方,能從對方的神情舉止中看出來是否生氣,畢竟,他們曾相處過那麼久。
可眼前的蘇喬,雖然言語有些「中二」,卻貌似沒有在生氣,對方懷著什麼情緒,衛西不太能分辨。
非要說的話,似乎是失望,還帶有淡淡的厭煩。
「這麼嚴重?」
蘇喬再次搖頭:「你看,你覺得這根本不算什麼。」
衛西皺眉。
蘇喬:「而且,我非常清楚外公對我好,但那更是你的外公,你用他老人家做幌子來對我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不會覺得愧疚嗎?」
衛西:「……」
「我不知道你遭遇了什麼,讓你看起來跟以前不一樣。」蘇喬吸了吸鼻子,顯得很疲倦,「不過我們其實本來也不算很熟悉。」
衛西:「我們認識很久了,還當了六年同學,而且,你以前明明……」
蘇喬打斷他:「我以前對你有好感,是的,可你對我沒有,我一直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