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慢點兒。」
心臟倏然收緊,夏塗聽了出來,這時有狐朋狗友在催:「燕時決,在那幹嘛呢,火災演練呢,馬上就要死了。」
男生收了手,不同於其他人的著急,插著兜下去,散漫的呵笑了聲:「傻逼。」
徒留夏塗臉熱的站著,抬眸望去,燕時決下了樓梯走遠了,順勢把黑衛衣帽子往上戴。
冬雪飄落,昏暗的光線下,唯有少年的背影,那樣的肆意,灑脫,令人心動。
許久,夏塗的肩膀還殘留著獨屬於男生的溫度,不過他像是忘了她,也是,僅有一面之緣,她又哪裡來得特別,能讓他記住呢。
北方下雪時不冷,雪融化時才會冷,在外面待上沒一會兒,暴露在空氣中的皮膚就會被凍的通紅,泛著疼意,開了春,好久才會變暖。
彼時接近高三生高考,這讓低年級的一幫學生也隱隱緊張和壓不住的興奮,有鳥兒在嘰嘰喳喳個不停,從透著綠植的窗戶外傳進來。
「我們也馬上要升高三了,不知道今年高考難不難。」幾個女生圍坐在旁邊聊天。
「反正希望到我們的時候,能簡單點。」一個短髮女生說。
「真羨慕高三的,馬上就能成大學生了,不用再那麼累了。」
「哎,你愁眉苦臉的幹什麼。」短髮女生奇怪的推旁邊趴著的女生。
齊劉海女生捂嘴,調侃:「當然是因為她的燕時決學長,以後就見不到了~」
夏塗寫卷子的動作一停,心跳錯漏了一拍,是啊,燕時決今年高考……
她緊抿唇線,光線倏然暗了下去,籠罩住她,離上課還有一段距離,夏塗起身走出了班級,來到了高年級。
說不清為什麼會來到這,是想說些什麼,祝他高考順利,亦或是想再見最後一面呢,當夏塗剛從樓梯口走出,就見到了什麼,停在了原地。
這條走廊很長,學生來回打鬧,一個女生身形高挑,扎著高馬尾,很青春活潑的樣子。
「燕時決。」女生抱著校服外套遞過去,笑著大方道:「以後就見不到了,我讓班裡的同學都在我的校服上簽名了,不如你也寫一個吧,祝我高考金榜題名。」
男生眉眼比以往刻畫的更帥了些,依靠著欄杆,穿著黑色的T恤,黑色校褲襯得腿極長,松鬆散散,透著點慵懶,他嘴裡咬著糖塊,眉毛一揚,手指勾著筆轉了圈:「來。」
「那你簽這唄,我把最重要的位置留給你。」女生笑吟吟的指著校服上,特意留下來的心口處。
男生輕眯了眼,瞥眼看女生,然後他低眼,大手領起校服的衣領:「還是這吧,同學。」
隱隱說明了什麼,女生臉上失落一閃而過,強行擠出笑:「那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