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早上六七點的時候,裴晟被手機鈴聲吵醒,他用枕頭捂住腦袋,但還是阻攔不了那煩人的鈴聲。
「喂,誰啊?」天才剛亮,打電話給他催命嗎。
伊然虛弱的聲音傳來:「抱歉…但我有點發燒了,能麻煩你再請醫生過來一下嗎。」
他是四點多被燒醒,但天還沒亮,他不想打擾裴晟。等熬到天亮了才給裴晟打電話。
裴晟立刻清醒,趕緊過去看他是怎麼回事。
「燒到這麼燙才打電話,我看你真是不要命了。」裴晟觸碰了一下他的額頭,燙的驚人。
他聯繫醫生過來治療,等待期間先找了冷毛巾敷到他額頭上。
伊然半昏半醒道:「好孩子,做得對,發燒的時候要記得降溫…」
裴晟滿頭黑線,他是不是燒傻了。
醫生很快就趕到,檢查後略帶怒氣:「昨天誰給他上的藥,倒完之後要把布條包紮好啊,弄得松松垮垮,怪不得感染髮燒。」
裴晟心裡冒出愧疚,他不知道要包紮,以為把藥倒上就行了。
伊然迷迷糊糊還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攬:「是我的問題,我沒有注意到這一點。」
醫生看裴晟的表情都清楚是怎麼回事,皺著眉給他打針退燒,又重新包紮了傷口。
「裴少爺,別怪我多嘴,既然要照顧病人就好好照顧,別不放在心上。感染輕則發燒,重則還有其他後果呢。」
裴晟抿了抿唇,悶聲道:「我知道了。」
醫生把藥品分好,每個都做了幾號:「等會他醒了讓他吃點早餐再吃藥,中午十一點給他換完藥記得重新包紮好,如果不會可以再讓我過來一次。」
「好。」
「那我先走了,你好好照顧他吧。」
伊然昏睡了兩個小時才醒來,燒得乾澀的唇瓣微微起皮,嗓子也有些沙啞:「有水嗎…」
很快就有人把溫度適中的水餵到他嘴邊,緩解了他的難受。
喝過水後的伊然意識恢復了不少,感激地看著裴晟:「辛苦你了,你也回去休息一下吧。」
裴晟面無表情地打開旁邊的食盒,從裡面拿出一碗粥:「張嘴。」
「我自己吃就好了,你回去休息吧。」
裴晟還是重複剛才的話:「張嘴。」
「…那至少讓我刷個牙吧。」剛才喝水是因為太疼了受不住,不刷牙的話他心理上難以接受。
裴晟放下粥,又跑去給他拿漱口杯跟牙刷過來。伊然有些好奇,怎麼感覺這小孩今天態度似乎變好了?
雖然也說不上多好,但至少不會口是心非,做事之前還要抱怨。
刷完牙後,裴晟把粥給他餵下去,又看他吃了藥,像是完成任務一樣如釋重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