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大家都收到了自己的禮物了,林小九再看了一眼天色,笑道:「好了,今天也晚了,大家早點回去吧!對了,我在這裡提前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
由於收了林小九的節禮,接下來的幾天,店裡的夥計們即便是還需要幹活,但是大家幹活都格外的熱情。
唯一讓林小九為難的是,似乎是因為他那天發節禮的事讓周圍人都知道了,以至於不斷有人來店裡詢問他過完年之後要不要收夥計的事。
就算林小九回答他們,自己店裡不缺夥計了,他們也想要爭取一下在這裡當個打雜的。最後林小九實在是不堪其擾,直接在門口掛了一個暫時不收夥計的牌子,這些人想要繼續問的心思才歇息了下去。
在過年前一天,林小九就關了門,組織店裡的夥計們把店裡打掃得乾乾淨淨之後,他就給大家放了為期七天的假。
在送走了最後一個店裡的夥計之後,林小九就回到了後院,看著已經休假的沈漣,笑道:「我們家裡也準備過年吧!」
「嗯。」沈漣放下手裡正在忙碌的事情,抬頭迎上林小九的目光,朝他應了一聲。
*
即便這家裡只有自己和沈漣兩個人,但這也是他和沈漣一起度過的第一個春節,因此林小九還是做了許多準備的。
在快要關店的前幾天,林小九就去買了過節用的那些用品,眼下他和沈漣要把小院子裡裝點起來,讓家裡有些過年的氣氛。
院子裡掛起了喜慶的紅燈籠,樹梢上掛著祈福的紅布條。
春聯是沈漣自己買了紅紙寫的,顯得簡約又大氣。
在沈漣去門口貼春聯的時候,正在準備炸酥肉的林小九,朝著他的方向喊了一聲,「需要我來幫忙嗎?」
沈漣手裡拿著春聯和漿糊,旁邊跟著的四郎叼著工具,聞言朝著林小九的方向道了一句,「不用,這東西也不耗時間,我一會兒就弄完了。」
「那好。」聞言,林小九也沒有多說什麼,又縮回了腦袋回到了廚房。
雖然這家裡只有林小九和沈漣兩個人,可是年夜飯還是要做的,而且還要做得豐盛,眼下林小九就先把需要耗時間的食材先泡上,準備等著晚點上鍋去做。
等到沈漣貼好了春聯,洗乾淨了手,也跟著來廚房幫忙了。
因為今天要進廚房忙很久,沈漣也沒有穿自己平日裡的衣裳,而是穿了一件不知道在箱底壓了多久的舊衣服,那上面打了許多補丁,襯著他的那張臉,倒是有幾分落魄書生的模樣。
沈漣一進廚房就朝著林小九直接問道:「有什麼事是需要我做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