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她也沒敢掉以輕心,還是飛快地把自己事先準備好的,碾碎了的安眠藥粉末倒進了蔬菜湯里,還用筷子攪了攪。
之後,又與旁邊那碗換了下位置。
孫婆子今天端菜的速度極快,林小巧這邊碗剛放下她就端著一盤子涼拌黃瓜,一盤子燙青菜走了出來。
她出來的時候林小巧正端起菜湯喝了一口。
「什麼味?」林小巧皺了皺眉,將菜湯重新放在了桌子上。
「就你挑嘴,這湯怎麼了?」孫婆子的語氣裡帶著極力掩飾的緊張。
林小巧抬眼看了看她:「有點說不出來的味兒,還有點苦。你是不是又去撿菜葉子了?這湯裡面的菜是不是壞了?」
「胡說八道!我今天早上才買的青菜,怎麼會壞?」孫婆子說著就在林小巧的身邊坐了下來。
「你要不信你自己嘗嘗是不是苦?或者你把孫紅香還有小弟一起叫來,讓他們也嘗嘗!」
為了怕誤傷孫子孫女,孫婆子早早地就把兩個孩子指使出去了。
此刻聽林小巧問,立刻說:「他們倆出去買東西了,等會才能回來。就你嘴刁,我就不信好好的菜湯能有什麼味!」
為了證明自己做的湯沒問題,孫婆子端起旁邊放著的那碗咕咚喝了一大口。
一口下肚她砸了砸嘴,確實覺得有點苦。
孫婆子第一反應就是剛才放藥的時候可能不小心沾在筷子上,然後她之前還在湯里攪了攪。
她趕緊把筷子丟到一邊,又端起碗喝了一大口。
之後沖林小巧道:「哪兒有什麼味?味道好得很!你趕緊吃你的飯吧,別在這兒挑三揀四。喝完啊,一點別剩,堅決不能浪費!」
第232章 請君入甕
孫婆子很快就喝完了那碗菜湯。
然後她就緊盯著林小巧,一眼不錯地盯著她也把那湯給喝完。
看著空碗,孫婆子明顯地鬆了口氣。
安眠藥又不是麻醉藥,想要起效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
林小巧如往常一樣把飯菜都吃了,只不過眼角的餘光一直注視著孫婆子的表現。
在看到孫婆子打第三個哈欠的時候,她終於放下了手中的筷子,然後也打了一個哈欠說:「今天怎麼這麼累啊?我去睡會兒,碗你收拾吧。」
說罷站起身就往自己的房間走。
如果是平時,她敢連攤兒都不收就走,那孫婆子必然要罵得整條街的人都知道她有多懶。
可今天,孫婆子只是象徵性地罵罵咧咧兩句,硬是沒有追過來阻攔。
林小巧進屋後把房門關上,窗簾拉上,然後躲在窗戶後面透過窗簾的縫隙往外瞧。
孫婆子這會兒藥效應該已經發作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