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嗎?」
沒了力氣,他便休息一段時間,稍稍有了點力氣,他便喊著這句話,也只有這一句話。
許是太累,林文澤在重複之中緩緩睡去。
也許他太想出去了,所以他做了一個夢,那個夢裡,有個人將他帶走,他看不清那個人,應該說那個人的臉、身形、聲音他都不知道,可潛意識裡就是有這樣一個人。
夢裡實在快樂,以至於醒來時他便有多痛苦。
他已經快要到極限了。
「有人嗎?」
乾裂的嘴唇叫出最後一句,他便陷入了混沌,渾渾噩噩、半睡半醒,林文澤甚至覺得自己真的快要死了。
忽然,他聽見什麼聲音,那聲音離的很近,仿佛就在那門那邊。
林文澤吃力的抬頭看去,只見眼前那門打開,一陣刺眼的白光照射而來,而在那白光之下,似乎站著一個人。
他聽見一個人的聲音:「喂,小孩兒,是你在說話嗎?」
林文澤被那白光刺的眼睛生疼,黑白刺激太大,他幾乎要瞎了!
可對於他來說,卻再親切不過!他太渴望著光了!
只是他此時還有些混沌,竟然第一時間以為這也不過是他的幻想罷了。
誰還會來救他呢?
可這個人,這個人的聲音,實在要比之前的夢境還要真實!就仿佛他真的獲救了。
可他有些不敢信了!從希望到絕望,這實在太折磨人的意志了,他實在承受不住了。
少年看著那虛弱的小孩兒,等了半天不見他說話,只是傻愣愣的看著自己,竟然還哭了起來。
他眼神閃了閃,實在是沒遇見過這樣的情況,即便是穿梭在各個世界裡,也沒有一見到他就哭的,難不成自己長的這麼嚇人?
少年第一次開始懷疑自己的長相起來。
但他實在沒有多少耐心,反正門也打開了,這個世界也不過是他歇腳的地方罷了,沒必要浪費時間在這上面。
這樣想著,他打算抬腳要走。
可偏偏這時候,地上的小孩兒說話了。
「你是真的嗎?」
聲音小的跟小奶貓一樣,不過少年還是聽見了。
他頓了頓腳步,只見那小孩兒動了動,什麼東西掉了下來,砸在地上邦當邦當的響。
他下意識往那一看,卻看見那是一塊被染紅的小碎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