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貴人只說昨夜沒睡好,她旁邊的宮女跪下道:「皇后娘娘,今兒一早薩滿太太在儲秀宮做法,早早把小主吵醒了,之後就傳出……」
宮女說到這裡也乾嘔了一下,緩半天才說:「傳出煮肉的味道,實在太臭。小主早膳都沒用。」
郝如月:原來薩滿太太搬到儲秀宮去了。
郝如月這幾日都沒聽見薩滿太太趕豬進宮的聲音,想來是改道從神武門進,經過御花園,直接去了儲秀宮。
儲秀宮緊挨著御花園,倒是便宜,也減少了薩滿太太做法事對後宮諸人的影響。
畢竟皇上大多數的妃嬪都住在東六宮。
偏偏宜貴人就住在翊坤宮,儲秀宮前面。秋日北風多,薩滿太太做法事殺豬的動靜,和煮肉的味道,可不是隨著北風飄到翊坤宮去了。
其實殺豬的動靜還好,不過手起刀落的事。只那煮肉的味道,實在一言難盡。
因是法事,講究很多,薩滿太太煮肉的水與皇上日常飲用的水一樣,都是玉泉山上的泉水。
本朝崇尚節儉,凡事能省就省。宮裡每日從玉泉山運水都是有定數的,不光皇上要喝,皇上還讓送去慈寧宮和慈仁宮,讓本就可丁可卯的泉水變得珍貴起來。
人用的水多了,難免擠了神的分例,直接導致薩滿太太煮肉用水緊張。每日煮肉,半個多月才能換一回水。
以至於煮肉的味道,沒有一點香味不說,還臭不可聞。
等宮女說完,宜貴人才白著臉喝止她:「芝麻綠豆大的事,也值得在皇后面前說,還不退下!」
不等郝如月接話,惠嬪已然道:「從前薩滿太太在坤寧宮做法,咱們也聞見過那味道,並不見仁孝皇后說什麼,怎麼到了宜貴人這裡就忍不得了?」
顯然還記得昨日宜貴人拿大阿哥說事,以彰顯自己善解人意的仇。
仁孝皇后在時,宜貴人還沒入宮,自然不知有這事。她也不反駁,就靜靜聽著。
「薩滿通神,這會兒神選了儲秀宮做法事,說不定宜貴人以後還能沾光呢,實在不應該嫌棄。」榮嬪很快接話。
惠嬪有兒子,她也有。
昨天宜貴人敢拿大阿哥當墊腳石,說不定以後就敢算計三阿哥,榮嬪這回很是同仇敵愾。
宜貴人:這樣的福氣給你要不要?
宜貴人時刻記著皇上給自己的定位,不敢不做,卻也不敢鬧得太大,成為眾矢之的。
可這回薩滿太太挪地方,嚴重影響到了她的生活起居,宜貴人再謹慎也不得不爭取一下了。
她並不理會惠嬪和榮嬪的聯手攻擊,只看向坐在主位的皇后,輕聲說:「皇后娘娘,薩滿太太選在哪裡做法都是神的旨意,嬪妾不敢置喙。可那煮肉的味道實在難聞,嬪妾不值什麼,只怕熏著皇上。」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