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郝如月躺在床上翻來覆去,越想越不對勁兒。她假扮成小內侍能走到離屋子那麼近的地方,別人是不是也可以。
都說御花園有重兵把守,禁衛確實不少,可禁衛的警戒心也太差了,她決定明日求見皇上,給皇上提個醒。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二更天皇上就過來了。
康熙聽見郝如月的抱怨,眼角直抽,若不是自己故意放水,她早不知道死過多少回了。
這女人得了便宜還賣乖,反倒跑來念叨他的不是,怪他保護不力。
是夜,折騰到三更才歇。康熙要給郝如月揉肚子,郝如月太累了,推開他的手沾枕頭就著。
康熙勾唇,收回手,將人撈進懷中,抱著睡了。
兩人都是煎熬了好幾夜,卻各自要強,怕對方看出來,誰都沒理誰,竟忘了這樣催眠的好辦法。
翌日,郝如月再次化身小內侍去看太子,卻被禁衛攔了,問明身份才放她進去。
郝如月:嗯,皇上把她的勸告聽進去了。
看見太子精神飽滿,臉色紅潤,郝如月這才放心離開。
是夜,再次侍寢,又睡了一個好覺。
第三日太子種痘,郝如月不放心又摸了過去,結果還沒走到假山就撞見了皇上。
即便她化了妝,換了小內侍的工作服,禁衛可能認不出她,皇上卻是一眼就識破了。
她學著小內侍的模樣給皇上行禮,被皇上拎著衣領拎出了御花園。
連著十幾天,可能是為了照顧皇后的情緒,皇上夜夜宿在坤寧宮,仿佛天天都是初一,日日都是十五。
太子去絳雪軒種痘,從調養身體到種痘再到退燒,最後還要經過太醫院會診,確認沒有傳染性了,才能出來。通常需要半個月左右的時間。
這半個月,郝如月覺得自己多半睡不著,想著皇上應該也一樣,就由著皇上折騰了,每日精疲力盡才沉沉睡去。
幾日下來反倒沒了前些天的憔悴。
可太子種痘似乎並不順利,郝如月天天派人去太醫院問情況,得到的回覆都是太子種痘之後還未發熱。
不管是水苗法還是旱苗法,種痘之後都會發熱,燒到發出痘來再退燒,種痘才算成功。
太子沒有立刻發熱,要麼是種痘不成功,要麼就是在憋大招,可能出花。
種痘不成功還可,大不了明年另則吉日再種。若要出花就是大麻煩了,輕則臉上留疤,重則可能夭折。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