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道:「我和額吉早早就到了,本來是要去給皇后請安。可皇后身體不適,並不肯見人,我這才去了太后帳中。與太后聊得投機,只晚到一點,皇后就讓人掌我的嘴,把臉都打腫了!」
達爾汗親王走過去,先察看了一下蘇迪雅的臉,發現只是有些紅,不像被人打的,更像是騎馬回來風吹的。
自己的女兒是個什麼德行,自己最清楚。蘇迪雅性子隨了大妃,占便宜沒夠吃虧難受,偏長了一張巧嘴,最會顛倒黑白。
達爾汗親王見女兒沒有受傷,心就放下一半,叫了蘇迪雅身邊服侍的進來問話。
這回是皇上登基之後第一次以皇帝的身份,到木蘭圍場冬狩,意義重大。
而自己的女兒蘇迪雅對皇上鍾情已久,草原男兒誰也看不上,一心只想嫁進皇宮。
大妃被女兒鼓動,聽說皇上要來也是躍躍欲試。達爾汗親王怕大妃和蘇迪雅做出什麼事來衝撞了皇上,在出門之前,故意在大妃和蘇迪雅身邊安插了自己的眼線。
蒙古包地方有限,凡是去給皇后、太后請安的,一家最多帶兩個隨從和兩個侍女。
到了地方,會被安置在其他地點待命,並不能進去伺候。
所以達爾汗親王的眼線只看見蘇迪雅郡主捂著臉,從皇后的大帳里跑出來,後面跟著大妃。
並不知道大帳里發生了什麼。
蘇迪雅知道阿布換了她身邊的侍女,也知道阿布這樣做是為了監視她。
不過皇后的大帳可不是誰想進都能進的,正是算準了這一點,她才敢在阿布面前掐頭去尾地講。
看著女兒像兔子一樣紅彤彤的眼睛,達爾汗親王有些信了。
畢竟蘇迪雅人聰明,又是個不肯吃虧的,能讓她哭成這樣的人不多。
隨後大妃也到了。因蘇迪雅騎馬,大妃乘車,故而慢了一步。
達爾汗親王又問大妃。
大妃與蘇迪雅母女連心,也掐頭去尾地講了一遍,還添油加醋道:「皇后善妒,不肯容人,絲毫不給科爾沁面子。女兒都說了才去給太后請過安,是太后留了她說話,皇后還是說打就打,將王爺和太后的臉全都踩在了腳底下!」
「豈有此理!」
達爾汗親王酒意上頭,忽然想起皇上在席間說過的話,理智再次戰勝情感,轉頭對自己的妻女道:「皇后如此不好相與,蘇迪雅就不要進宮了,免得日後吃苦頭!「
「……」
大妃還沒反應過來,蘇迪雅都開始飆淚了:「阿布,我等了那麼久,好容易有個機會!我不甘心!我不甘心!」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