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阿哥著急的時候有些口吃,臣妾還擔心皇上會嫌棄,托娘娘的福,總算能去上學了。」皇子讀書自然是皇上安排,可皇后若是不管,讓榮妃自己去說,還不知要等到猴年馬月。
在三阿哥讀書這件事上,榮妃非常感謝皇后。
幾家歡喜幾家愁,榮妃母子心滿意足,德嬪卻是愁到連胎都養不好了。
德嬪愁四阿哥,郝如月卻在愁德嬪的肚子:「你這肚子我瞧著養得有些大了,太醫怎麼說?」
提起肚子,德嬪臉上才有了點笑模樣:「太醫診過脈說沒事。」
郝如月生養過,知道女人生孩子這事,光靠太醫診脈是不行的,還得讓女醫瞧瞧。
寡大夫在皇后身上動過刀,皇上都不知道,赫舍里家長房卻是知道的。事後沒敢放寡大夫走,留她在赫舍里家長房的一處莊子上生活。
赫舍里家長房有錢,只要寡大夫肯留下,不把動刀的事情說出去,她想要什麼,長房都儘量滿足。
與寡大夫做鄰居的,還有那天在坤寧宮給皇后接生的那幾個穩婆。
寡大夫本來就是一個人過活,自己吃飽全家不餓,在哪兒過不是過。得了一筆天價診金,還有人給她養老,生活簡直不要太美好。
那幾個穩婆都是拖家帶口的,家裡的男人在赫舍里家長房做事,可以說是利益共同體了,知道什麼也只會爛在肚子裡。
這會兒接到宮裡的傳喚,寡大夫並其中一個穩婆很快進宮,只看了一眼德嬪的肚子,就知道又來大活兒了。
「皇后娘娘,民女斗膽問一句,德嬪娘娘這是幾個月了?」寡大夫沒敢上手摸,只目測一下,心中大概有了一個猜測。
郝如月看向德嬪,德嬪自己開口回答:「按照太醫的估算,至多一個半月就要生了。」
與她料想的差不多,節食加運動已然來不及了,寡大夫閉了閉眼,在心裡斟酌著措辭。
就這空兒,跟在她身邊的穩婆已然開口:「皇后娘娘,德嬪娘娘這胎看著與皇后娘娘生六公主和七公主那會兒差不多,會不會也是雙胎?」
之前皇后懷雙胎的時候,她盼著是單胎,可現在看見德嬪的肚子,忽然覺得還是雙胎好,孩子個頭小,更好生。
若是單胎的話……穩婆覺得這活兒太大了,她可能接不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