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然,打一开始他就没想过什么神明护庇。
他之所以明知薄光不会留下,他之所以明知自己无法留下薄光,却还是答应了阿尔法所提议的神禁,说到底只是单纯地想要那朵玫瑰得偿所愿而已。
因为虽然玫瑰的“amo”不是他,他的玫瑰却永远只有那一朵。
也因此,我才说他是最清醒,也沉沦最深的那一个。
毕竟看得越清醒,才越容易被荆棘缠绕,不得解脱。
事实上阿蒙今晚玩的文字游戏还不止这个。
什么“唯独今晚,我想要走在有光的世界”啊?
我真想让某条毒蛇摸着良心问问,他想要的真的只是今晚吗?
哦,对于毒蛇来说,可能本来也没有良心这种东西。
还有他最后的那句“真吵”。
刚才分析埃的时候我就说过,吵的从来不是鸟雀,是天空心上的小鹰。
所以阿蒙当时到底是在说什么吵?
是他根本控制不住的心跳声,还是别的什么呢?
反正这一个“吵”字里,全是他对玫瑰的舍不得。
可惜不清楚二十年前戏台落成时,唱的那出戏是什么。
总归阿蒙也不会听就是了。因为他唯一想听的话,自始至终唯有那句“amo”。
与其说娱神是主神与薄光之间身份的彻底颠倒,不如说打一开始,这就是某位神明对玫瑰的神魂颠倒。
-
780l:
今晚这位深渊之神曾提过,深渊无光,所以他从不尝试在黑暗中做梦。
结合后来他所索求的那场光雨,我算是发现了,这家伙嘴里根本没有任何一句无意义的话。
是。
深渊黯淡无光,于是毒蛇从不沉湎梦境。
然而假使神明护庇,光照深渊了呢?
这不就等于在明说,他早就为他的玫瑰如醉梦中了吗?
而且那是一场光雨。
对此,我真觉得这条毒蛇这些天忍前面两位为薄光所下的雨水,已经忍很久了。
所以他在这最后时刻,让薄光以此为他落幕,任由着光雨融化落雪,洗净一切。
然后彻彻底底地照彻深渊。
这是一场只为他而落的雨。
可惜,那并非是一朵独属于他的玫瑰。
该怎么形容呢?
深渊死于光芒,多么浪漫的自戕。
到头来三主神里不曾许诺心脏的那个,却彻彻底底为那朵玫瑰沦亡。
-
……
-
1000l:
我严重怀疑楼主你在借着帖子给大帝增加情绪能量!
这个能量我给还不行吗?拿去,全拿去!
所以算我求求,能不能说点快乐的?
别光收我的小珍珠,不给我笑容啊!!!
-
……
-
1314l:
咦?好像截图时忘了把第1000楼给去掉了。
不过没事哒。
既然你要说点快乐的事,那我当然得好好说道说道啦!
我要说的是——经一众预言天赋者的倾情预言,下个榜单99.99%是神婚榜!
已知整整三个纪元,在薄光出现以前,根本没有过任何神婚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