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嬤嬤見自家娘娘實在是閒的難受,就勸玉寧繡繡花看看書什麼的。只是這現代芯子的皇后娘娘只看了幾天就看不下去了,先不說這繁體字吧,主要是他沒標點符號啊!真要念起來,能把人憋死。玉寧只看了點兒唐詩宋詞之類的就再也挺不住了,她要重操舊業,做回糕點師!
上輩子還沒做幾年的就遇上了末世,哪裡還有機會弄這個啊,這回時間是夠夠的了,再不干還要等什麼呢?說干就干,這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
沒烤箱?好辦,皇后娘娘想了好幾天,在紙上畫了大形,上報之後,皇帝也好奇呢,大手一揮,准了!沒黃油?好辦,這不有的是新鮮牛奶麼?沒
折騰了大半個月,內務府總算是把這所謂的後現代烤爐整好了,別說,外形還挺美觀,挺大氣。外壁也用細泥子細細刷了,為了加強烘焙效果,內壁用的是:銀子!銀子啊!玉寧乍寫的時候也覺得有點兒心疼,但又找不到別的什麼替代品,而且自己也就這點愛好了,刷!於是就這麼辦了。其實看著挺多的,實際上也就上了不厚的一層,而且這烤爐本身也沒多大。(作者胡謅的啊,如有不符合科學的地方,請華麗麗的無視吧)
玉寧知道條件有限,什麼技術要求太高的糕點也就甭想了。簡單點兒的就成,先來個蛋撻吧!話說她前幾天實在是想巧克力蛋糕想得不行,隨口一問之下,巧克力這還真有!據說是從康熙年間就已經傳進來了,只不過價格昂貴,而且大多數人都用不慣這苦味道。
把她激動的啊,這有多少年沒吃過巧克力點心了啊,當即她腦子裡就冒出了無數簡單易制,要求不高的巧克力糕點、飲品價格昂貴,咱是皇后怕什麼?用不慣?正好啊,沒人搶了!
皇后娘娘要親自上陣,那還了得?容嬤嬤等一干宮女太監看著主子挺著七八個月的大肚子就要下手,急的齊刷刷跪在宮門口攔人。
“娘娘啊,使不得啊使不得!”容嬤嬤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哀求道:“平日裡娘娘真要親自來也就罷了,可現在娘娘懷著小阿哥,萬一有個閃失,這可怎麼跟萬歲爺和老佛爺交代啊!娘娘三思啊!”
“娘娘三思!”一乾奴才跪在門口堵了個嚴嚴實實。
玉寧嘆口氣,這陣式。也是,怪自己心急了,自己現在這個樣子哪還能親自動手呢?自己的考慮不周,很可能遭殃的就是身邊這一群忠心的奴才。先不說自己不小心吧,這關鍵時候,萬一被什麼人動了手腳,可就後悔不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