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氏知道這些人多半是不會過來的,他發請帖只是為了氣氣他們,噁心一下,她心裡也高興。
唐璟見母親這般,也是無奈了。
「只怕沈侍郎一家,背地裡不知道怎麼罵咱們呢。」
「怕什麼?」孫氏反駁道,「他們自己家的姑娘做了錯事,害得你白白受了這麼長時間的委屈。我沒有找他們家算帳,還特意發了一個請帖過去,他們該感恩戴德才是。」
感恩戴德?唐璟可不信。
他入朝以來,也不是沒有碰到過沈侍郎。只是每次碰見,對方都是滿臉不屑,使絆子倒是從來沒有過的,只不過,不是沈侍郎不想,而是他根本沒有機會。
司農司跟他禮部,根本就是風馬牛不相及。
唐璟私底下還聽周侍郎提起過,似乎那沈侍郎特別喜歡跟身邊的人說他的壞話,將他抹黑的一無是處。當著別人的面都敢這麼說,更何況背地裡了。
還有……
唐璟想起了另一出:「您給沈家送請帖是為了氣他們,可給林家送,究竟是個什麼道理?」
「誰讓他們林家人眼高於頂呢?」提到這個,孫氏便一肚子的氣,「當初你還沒有嶄露頭角的時候,那林家人是在什麼嘴裡我還記著呢。這回,我就是要讓他們好好的看一看,什麼叫做悔之不及!」
唐璟想到了那位林姑娘。
具體什麼長相他都已經忘記了,只是印象中,似乎還是挺好說話的姑娘家:「人家肯定不會過來的。」
「我管她們過不過來,即便不過來,這請帖也送到了,你封侯的消息,也帶到了。」
孫氏自打上回被林夫人打了臉之後,別一直想要找回場子,如今這麼好的藉口,孫氏是怎麼能錯過呢?
不過這是她自己的事情,與二郎沒有什麼關係,孫氏道:「這些事就交給娘處理就好了,你無需過問。只要喜宴當日好生陪著晉王就是了。」
唐璟垂下眼眸,沒有告訴她晉王打從心底里看不起他,甚至還在皇上面前說他不好呢。
這些說來讓人難受的事兒,唐璟都是不會說的,他只囁嚅地說了一句:「王爺他,可能都不會過來。」
「誰說的?」孫氏不信,「當時我派人過去送請帖的時候,還特意交代了,讓他們多留意一下王府的情況。他們回來之後同我說,那王府的管事知道他們是國公府來的,態度不知道多殷切呢。二郎啊,你得知道你已經今非昔比了呀,便是王爺之前對你有些偏見,如今肯定都已經改了。更何況上回小湯山一行,那王爺對你的態度不是也還可以嗎?」
唐璟揪了一下腰上掛的荷包。哪裡可以了,分明是不滿意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