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他開門那一刻,聽到路與北在身後叫了他一聲:「哥!」
路向南擺了擺手:「行了,我知道你要說什麼,咱們哥倆還要說什麼謝?」
「誰說要謝你?」路與北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我是想說,你的手機借我用一下。白天的時候跟爸吵架,不小心脫手扔外面花園的噴泉里了,這會兒估計開機都開不開了。」
路向南心裡難得升起的那點感慨頃刻間煙消雲散,他好氣又好笑地回頭看他一眼,將兜里的手機解了鎖扔了過去:「要打電話快點打,我還要下去跟咱媽通個氣。」
路與北臉上終於又露出了個笑模樣,他說了句「謝謝哥」,迅速撥了個電話出去,電話響了兩三聲,對面傳來一道清冽的聲線:「你好?」
路與北低聲說:「是我。」
「……與北?」
「對,我手機出了點問題,怕你聯繫不上借我哥手機先給你說一聲。」路與北笑著說,「也算是給你拜個早年了。」
「你也是,新年快樂。」蘇淮應了一聲,頓了頓,又說,「聽你哥說,你已經絕食兩天了,怎麼,還真的打算從年尾餓到年頭啊?也不怕寓意不好。」
路與北:「我不怕。」
「我怕。」蘇淮說,「我怕。所以別用自己的身體健康來做賭注。路與北,我們的未來還很長,不要用這樣極端的方式來爭朝夕。」
路與北垂下眼,胸口滿漲起一種古怪的情緒,明明溫暖甜蜜,卻又有一種說不出的微微澀意,他低聲問,「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們會有未來的,對嗎?」
蘇淮頓了頓,嘆口氣:「那麼多話,你就聽見這個了?」
「對,我就聽見這個了。」路與北追問,「所以對嗎?」
蘇淮說:「先去吃飯吧,等下次見面了,我再告訴你。」
路與北好不容易再聽見蘇淮的聲音,不想和他掛電話,但是畢竟這會兒時機不太合適,路向南還和個特大號電燈泡一樣在旁邊虎視眈眈,他又和那邊說了兩句,聽著電話那邊白書瑤叫他去放鞭炮的聲音,這才念念不舍的掛了電話。
路向南雖然十年前就見識過路與北對待蘇淮的態度,但是那會畢竟沒往那方面去想,現下明白了反過頭再看,還是忍不住為路與北這與平時形象完全不符的黏糊勁兒激起一身雞皮疙瘩。
把手機拿回來:「回頭我給你重新弄個手機,你先趕緊收拾收拾自己吧,等會我讓你嫂子叫你下來吃年夜飯。」
路與北看著路向南一直走到門口,又喊了一聲:「哥。」
路向南不耐煩道:「又怎麼了?」
「謝謝。」路與北說。
路向南怔了怔,看著這個從小豆丁時期就跟在自己屁股後面,被自己帶大的弟弟,無可奈何地笑了笑說:「你自己幸福就好。」
說著,推門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