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不!張穎趕緊甩甩頭,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
「不過幾個遊民而已,」泥人還有三分火氣,更何況一直養尊處優的皇帝,陳芸終於開口,「相處不過數日,豈能作數?內情究竟如何,貴使團一清二楚,如此咄咄逼人,太過了些吧?」
「陛下!」張穎暗道不好,猛轉身,「慎言!」
一而再,再而三,哪怕知道自己現在說這些是火上澆油,但陳芸實在忍無可忍。
對方逼到如此境地,分明是故意挑事,豈是她忍氣吞聲就能混得過去的?
忍了一步,還有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
步步緊逼,步步後退,要退到何種地步才甘心!焉知後面沒有尚未施展的第二波連環計?難不成真要奴顏婢膝,當個亡國之君?
了不起就是玉石俱焚,既如此,長痛不如短痛,不如就此撕擼開!
我倒要看看,爾等圖窮匕見,會是怎樣的嘴臉!
「遊民又如何!」然而下一刻,就聽趙沛忽然換成了稍顯生硬,但字字清楚的交趾官話,「遊民也是有血有肉會哭會笑的活人!他們就該死嗎?!」
巨大的聲浪從趙沛口中發出,以驚人的氣勢迅速向四周擴散,落到外圍數以千計的遊民耳中,再次炸開,捲起滔天巨浪!
「我們,我們就該死嗎?!」
這麼多年所遭受的屈辱,連年累月積累的驚恐和疲憊,早就在反覆摺疊和發酵中醞釀成雷池,如今先被點醒朝廷分田地、免賦稅是騙人的,又被外國使臣叫破:你們也是人,也有活著的權力!
大羅城九月的空氣中,似有無形驚雷炸開,像洶湧翻滾的浪濤呼嘯著向四周碾壓而去!
「我要活!」
「我要活!」
從來都被視為草芥的螻蟻們,終於暴動了!
「衝進去,搶糧食!搶肉!」
又是不知誰的一嗓子,徹底解開了捆在遊民身上的最後一層束縛,一群群衣不蔽體的遊民嗷嗷亂叫,借著從彼此身上借來的膽子,赤紅著雙眼,竟朝陳芸和皇城方向衝去!
一人造反,不敢;
十人造反,不敢;
百人造反,不足;
但當這裡有幾百乃至幾千人,憤怒的情緒相互渲染、熱血上頭的衝勁兒彼此絞纏,就再也沒有理智可言。
頭掉了不過碗大的疤,別人沖了,我不沖?
幹了!
當朝臣們端坐廟堂之高,幾百人也好,幾千人也罷,與他們而言不過數字,他們永遠也想不出當這麼多人一起衝鋒,一起發瘋時,會是多麼可怕。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