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效率驟然拔高,提前完成後就一股腦堆到盛和帝跟前去,逼得盛和帝頭皮發麻,不得不跟著莫名其妙地卷。
就連那幾位成年皇子,因驟然多了幾位「拼命三郎」閣老做老師,也開始每日提前半個時辰起床……
上行下效,上面的大人物們如此賣命,下面亟待升職的自然不敢懈怠,於是一股自上而下的勤政之風,轟轟烈烈席捲朝野。
簡直莫名其妙。
盛和帝終於體會到當皇帝是件苦差事,以至於閱兵帶來的短暫興奮都被拋到腦後。
他隱約覺得自己好像忘了點什麼,但太忙了!根本想不起來!
秦放鶴非常忠誠地履行著自己的職責,凡是內閣遞上來的文書,二十四個時辰之內,只要沒拿到批紅,就會跑過來微笑,「陛下,可是何處不妥?」
摺子批完了嗎?
五十一歲的皇帝,正是玩兒命的大好年華,放鬆是什麼?
不存在的。
當盛和帝無數次試圖抓住那點被自己遺忘的線索時,無一例外,都會被秦放鶴打斷。
時間一長,盛和帝聽見「秦閣老」三個字,後腦勺都會近乎本能地發涼,然後瘋狂回憶:
朕的摺子都批完了嗎?
出於某種不可告人的心思,傅芝選擇視而不見,並從中獲取了相當微妙的滿足感。
對此結果,秦放鶴很滿意。
忙,都忙,忙點兒好。
當初從白雲港回來的路上他就發現了,閱兵確實激起了盛和帝的興趣,所以後面兵部和工部的預算都很順利地拿到了。
但這種興趣是把雙刃劍。
如果一個皇帝太過沉迷於「被需要」「滿足感」,恰恰他又有這種權力和便利,很可能會過分干預。
無數歷史和現實都證明,外行領導內行的結果往往是毀滅性的。
所以必須儘快將盛和帝的注意力從軍隊和科研上拉走。
現在看來,效果顯著。
甚好。
一忙起來,不覺時光飛逝,很快就到了盛和元年十一月。
正值新君登基,大祿蒸蒸日上,周邊各國紛紛派出使團前來朝賀。
各部尚書俱在內閣,會見使團這等小事用不著他們,右侍郎忙著總領全局,準備年前後祭祀等事宜,也脫不得身。
所以最終便是左侍郎金暉總抓總管,與鴻臚寺相互配合,共同接待。
而偏偏目前鴻臚寺領導班子中的大部分人,都曾經是金暉的手下,兩個衙門的作風呈現出高度一致性,令所有人都不禁捏一把汗。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