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奶奶奇怪:「怎麼不能賣,現在不是賣的好的很。」
晚上的夜宵,兩鋼精鍋燙飯都不夠賣。甚至還有不住校家就在街上的學生,特地跑過來吃一碗燙飯再熱乎乎地回家。
江海潮認真道:「婆奶奶,不一樣的。你看街上哪家賣早飯的賣粥?不好帶的。你可以拿著餅到教室去吃,總不能端著碗回教室吃粥吧?」
婆奶奶指著飯鋪的桌子強調:「可以在這邊吃完了回教室,他們晚上吃夜宵也是這麼吃的。」
虞凱難得有膽量反駁大姐:「有賣粥的,我爸去城裡賣魚,人家攤子上就有專門賣粥的。還有餛飩攤子,上回姨媽不也講他家現在開始早上也賣餛飩麵條了。不帶走,在攤子上吃一回事。」
江海潮眼睛瞪得老大,聲音都拔高了:「不一樣!一大早去攤子裡吃湯湯水水的人不趕時間,可以坐下來慢慢吃。你早上去學校能這麼悠閒嗎?」
當然不可能。
哪個上學的小孩早上不跟打仗一樣。尤其是空著肚子出門的,除了家裡爹媽懶得燒早飯,就是家住的太遠,根本來不及吃早飯。
這樣背著書包匆匆忙忙進校園的學生,怕遲到還來不及呢,能有空慢悠悠的跟晚上消遣時間一樣坐在飯鋪里慢條斯理地用一頓早飯嗎?
怎麼可能?
所以賣茶葉蛋可以,賣粥絕對不行。
楊桃犯愁:「那該賣什麼?」
大姐說的有道理,可他們家也沒人會做包子饅頭,煮粥是最快最方便的。
海音主動提議:「賣豆漿油條吧,我看電視上的人早飯都吃豆漿油條。」
虞凱跟著點頭:「對,以前湖港街上就有早飯攤子賣豆漿油條。我爸帶我過來賣魚的時候還買過呢。對了,還有炸油餅。豆漿可以用搪瓷缸打了到教室喝,配上油條吃。」
他越說越興奮,還比劃著名強調,「我們油條可以炸小點炸短點,這樣吃起來更方便。」
楊桃和海音都覺得有道理,拼命點頭。
江海潮卻懷疑:「婆奶奶,你跟家公爺爺會炸油條嗎?」
她可從未見婆奶奶炸過。
婆奶奶當然不會。炸油條也有講究的,屬於手藝活。
況且婆奶奶一點也不覺得早上吃油膩膩的東西有什麼好的。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