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年快結束了,倒霉的黃老師作為美術老師被抓壯丁了,要搞一系列的總結性宣傳。
對於學生們的要求,美術班的班主任雖然頭痛他們一分鐘都閒不下來,非要瞎折騰,卻還是相當夠意思地把他們需要的資料給傳真過來了。
咳咳,彩色傳真機也是馮雪家的,被校辦廠借用了。租金和電腦一樣,馮雪已經計劃通過出租收回當初她爸購買的本金。
大家拿到傳真圖一看,都大吃一驚,原來他們一中也有校徽啊,好稀奇喲,他們竟然完全不知道,可見校徽平常多沒存在感。
不過實話實說,有校名再配上校徽,就是現成的賀卡背景圖,都不用他們再想如何設計了。
他們只要把圖樣送去印刷廠就好。
但問題來了,今天周末啊。
打電話去印刷廠,人家的確有工人加班,但只局限於工人,設計師嚴格執行雙休制度的,這會兒有圖樣,沒設計師在,工人也做不出來他們想要的賀卡。
畢竟現在電腦好貴的,廠里還專門建了電腦房存放那幾台寶貝疙瘩,普通工人根本碰不到電腦,更別說熟練掌握操作技能。
美術生們頭回因為能休息了而沮喪,他們現在跟打了雞血一樣,幹勁十足啊。
他們就想今天把賀卡做出來,明天去學校堵校長。他們問了黃老師,明天是校長值班。
唉,看來只能等禮拜一了。
海音坐在校辦廠的辦公室電腦前忙活了一通,主動請纓:「我試試看吧,應該能做起來。」
她指著電腦跟大家解釋,「這是蘋果Maclntosh8500電腦,裝了Photoshop4.0的圖片處理,Adobe pagemaker6.0的排版軟體。」
這個,妹妹,你說的略複雜了些。甭提只體驗過幾回電腦打字的楊桃他們了,哪怕每星期都安排了電腦課的美術班學生也是滿臉茫然。
好在天才已經習慣了和凡人的相處模式,她沒再科普,而是直接上手幹活。
傳真過來的圖片掃描傳入電腦,海音的手指頭在鍵盤和滑鼠之間來回忙碌,按照大家的意見調整校名以及校徽的大小和位置以及顏色。
欸,大家都看呆了。平常上電腦課,他們學的最多的也就是打字處理文件這些,正經用它來做事,還是頭回。
尤其是當圖片調整好開始列印的時候,問題來了,不好直接列印在賀卡上啊。賀卡用的紙不是普通的A4紙。
不過這也難不倒大家。打在白紙上,然後貼在素麵賀卡的封面上不就結了。
這時候考驗的是美術生的手上功夫,別說,最終呈現效果竟然很不賴。
他們原本覺得蠻丑的校徽配上蒼藍的底色,還挺有厚重感的哈。
OK,可以了,上金燦燦的麥穗吧,貼好了,再紮上細細的麻繩,那味兒就全了。
願你在豐收的季節收穫燦爛的人生。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