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不怪太后不管榮家,禮王府和太后曾經的立場問題不提,榮家這種牆頭草行為,保他不如推自己的人上位,難道不對嗎?
至於榮嬪,說嚴重點,榮嬪的行為其實就是謀害陛下,僅僅是被降位,甚至她還是主位娘娘,不過是關了禁閉又有什麼不滿的呢?難道還不夠優待她嗎?
宗親倒戈?哼,太后她還想生氣呢,只覺得那群宗親心太貪了。
但太后又被削弱了一波是事實,因而她只能穩住皇帝,藉助皇帝對她的親近,穩住更多人的心。
至少要讓那群轉而選皇帝的宗親看看,她們母子二人親近,投靠了皇帝又如何,這群人依舊要看她臉色過活。
只是現在,母子情深的戲碼顯然暫且是不成的。
李太醫再次進去後,比起之前的尖叫和來來往往的宮人,這次落雁樓是沉默的,沉默的讓人害怕。
不知道過了多久,茶水上了一輪又一輪,卻沒人有心思喝,只能等著它變冷,再被送下去。
終於,李太醫從室內走出來,背後的汗水已經浸透了衣衫,臉上卻帶著如釋重負的笑:
「陛下,臣不負所托,珍昭儀娘娘的情況暫且是穩住了。」
「很好,賞!」
話語雖簡短,但喜悅已然溢於言表。
但似乎還嫌棄不夠一般,皇帝又開口道:
「珍昭儀孕育龍嗣本就有功,如今遭受奸人所害也非本意,她也是受苦了,特此晉為珍妃,也算聊以慰藉。」
「皇后。」
「臣妾在。」
「你是後宮之主,落雁樓也只住著珍妃一人,如今她暫時昏迷不醒,只能你多費心了。」
「哪裡的事,這本就是臣妾失職才讓珍妃遭受歹人毒手,接下來臣妾一定好好照顧她。」
責怪李太醫站不住腳,但這事好歹是在後宮發生的,皇后這後宮之主本就有一定責任在。
如今不下不但不追究,還將人交給她照顧顯然是不打算追究她,乃至於還信任著她,這讓皇后如何能不高興呢?
第42章
等珍昭儀,現在是珍妃醒來,事情已經過去幾天,甚至陸雲纓都能下地了,不過她被雨朵看的很緊,一時之間沒什麼機會。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