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陸雲纓毫無芥蒂的帶了孩子過來探望她這個有過嫌隙的老太婆,又給了她靈感,指出了新的方向。
太后更加確信陸雲纓是有福之人的同時,也打算點一點她。
「你為何要幫助皇后?」
「不要和哀家說什麼姐妹情深的話,哀家可不信。」
或許之前太后說話並非如此,但十多年養尊處優,一言九鼎的日子過慣了,對下位者說話也沒辦法回到過去那般。
聞言陸雲纓苦笑了下:
「臣妾最討厭欠人情,偏偏在生產時,就欠了皇后娘娘一個人情。」
太后自然清楚其中關竅,忍不住冷笑,她不單單欠了皇后人情,還欠了她的人情呢。
但這話就沒必要說了,因為她的這份人情陸雲纓還不起,她也不會向陸雲纓討要,至於幫陸雲纓代償的人是誰,那還用說嗎?
孩子又不是一個人的。
只是陸雲纓記恩這點,太后對她的印象又好了些許。
在陸雲纓臨走前,又多說了句:
「人情這東西還了就夠了,若是拉拉扯扯,優柔寡斷,到後面也就說不清了。」
「這後宮,最忌諱有東西說不清。」
「臣妾謹記太后娘娘教誨。」
「哼,哀家可不在乎你記不記得。」
第112章
「娘娘,太后娘娘沒為難您吧。」
回到晴雨閣後,雨朵趕忙開口。
「沒有,而且無冤無仇的,太后娘娘也不會對付本宮一個小小妃嬪。」
而且感覺太后對她的態度似乎好了不少是怎麼回事?
其中必然有她不知道的原因,只是現在探究也沒什麼必要,與其如此:
「去請太醫來,一冷一熱的,別讓公主著涼了。」
「是。」
雨朵雖然在學醫,可中醫又不是什麼速成的學問,幾個月下來也就勉強背了背醫書,認識了幾味最基本的藥材。
所以晴雨閣的人有什麼頭疼腦熱的,大部分時候還是去請太醫、醫女過來治療的。
將他們趕去照顧公主,陸雲纓獨自一個人練了會字,放空了下腦袋,順便想想等皇帝來的時候她要如何匯報工作進程。
可還沒等她想完,不多會兒,雪梨就走進來了。
「娘娘,奴婢,奴婢有些事情特來稟報。」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