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代靠著與皇帝合作,好歹能得一個皇后位。
而與越凌峰合作,一個賢妃位置便能打發他們,讓他們反水,由此可知敬國公府如今也是人才凋敝,沒什麼能支撐門庭的人物,若是再不努力些,怕是三代後,一家子就要被從京城趕出去了。
但這些都不是如今的皇后以及敬國公府的人需要考慮的,他們如今惶恐的是皇帝的態度。
皇帝對他們不會饒恕是肯定的,但這懲罰也過於沉重了,幾乎把一家子倚仗的根子都拔乾淨了,如何能不讓他們害怕。
特別是皇后,別看皇后只是被皇帝痛罵了一頓,甚至沒有具體的懲罰,可第二日對敬國公府的懲罰被朝野內外知曉,皇后都沒臉見人,更沒臉立威,反而羨慕起賢妃和之前的淑妃,丟臉是丟臉,但被關禁閉了好歹能躲一躲,哪裡像是她,第二日德妃便上門了,即便皇后稱病不出,德妃也還日日前來。
畢竟皇后生病,德妃上門還是有理由的——伺疾。
皇后今日不見?沒事,明日她再來,這麼一日日下去,要麼是她踩著皇后刷了尊重君後的名聲,要麼能親眼看到皇后的笑話,反正她都不虧。
而德妃這一行為,還帶的其他妃位上的人陸陸續續也跟著來了。
別誤會,她們沒德妃那麼無聊,想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只是皇后不單單是德妃的君後,也是她們的頂頭上司,單德妃一個人來伺疾,顯得她們多麼不賢德一樣。
所以在皇后被皇帝訓斥,家族也被貶後,長樂宮居然難得的門庭若市了起來。
看的皇后胸口憋了口悶氣,忽而病的是越發昏昏沉沉起來。
直到輪到陸雲纓過來探病,一口氣吊著,她這才精神了些許。
其實陸雲纓還真不想來,無奈其他人都來了,妃位下的也陸陸續續到了,她再不去,就說不過去了。
她與皇后都心知肚明雙方關係已然破裂的沒辦法再破裂,可後宮就是如此,明面上還是要維持你要我好大家好的狀態。
這狀態甚至對陸雲纓更有利一些,若是雙方交惡,皇后倒不會有什麼惡名,陸雲纓這個妃嬪明擺著不喜皇后,是想要做什麼?
所以萬般無奈下,陸雲纓還是來了。
本打算喝杯茶便走,卻不想她居然有這個榮幸,親自見到皇后。
在這個關頭皇后沒做什麼不理智的事情,只是簡單寒暄了幾句,唯獨在陸雲纓臨走前,冷不丁道:
「本宮之前還與陛下說,將你的升妃宴單獨辦一次,卻不想陛下拒絕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