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這一點,誰也沒想著從她身上使勁兒,皇后最初派桂花過去,一來是保孩子,二來是盯著袁御女,其他都是桂花自己琢磨,為了更好的展現能耐,自作主張的。
當然袁御女若是能哭著鬧著要把孩子給她養著,事情鬧大了,也算皇后的籌碼之一,她的籌碼本就不大,能多一分,便多一分。
因此在不在袁御女身邊派人守著,也不是很重要的事。
更重要的,是能左右孩子去留的人和物。
比如那位陛下,比如......拉攏宮中有更多話語權的人。
涉及到此事,慈寧宮中:
「你想開了?願意抱個孩子養著了?」
太后看向楊妃,眼中有著瞭然。
楊妃嘴角的笑容有些僵硬,但還算坦然的點點頭。
「是。」
和皇后一樣,皇帝怕是不會給楊家機會,而太后......太后對楊家本就沒什麼情分,頂多看在是本家,拉攏幾分罷了。
後續見楊家是個扶不起的阿斗,那情分也就更淡了幾分,寧願扶持安和公主下降的謝家,也懶得在楊家身上浪費精力。
沒看後續皇帝和太后談合作,都是以安和公主一家的前程為籌碼,至於楊家,最多最多也就是個附帶品。
因此在太后已經不打算爭,只想著保住如今地位,保住安和公主一家的情況下,楊妃若是自己不爭取,怕也沒人會為她爭取了。
在太后面前耍心機是沒用的,楊妃嘆了口氣,十分坦誠道:
「臣妾在陛下面前,本就沒幾分情分,都是靠著姑姑你撐著。」
「往後這宮中年輕妃嬪越進越多,怕也就越發沒了指望。」
「與其如此,不如養個孩子在膝下,到底有幾分盼頭,也不用那麼憋悶。」
「那你怎麼去找了婧妃?哀家可知你並不喜歡她。」
「喜歡不喜歡的,在這宮中也不算什麼重要的事情。臣妾只是將您的話聽進去了,她算是個明白人,不會幹那些糊塗事,也......有些能耐。」
有些能耐,雖然如今看著是冷了下來,可她一日是太子生母,便一日不能小瞧。
在自己和皇后都對那孩子有意圖的情況下,拉攏婧妃,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太后和楊家的確沒多少情分,但對於楊妃這個侄女,好歹相處了這麼些年,楊妃在外雖然跋扈,可在她面前也算本分,對她還恭敬,沒幾分感情是真不可能的。
到底也鬆了口:
「好吧,你能看開最好了。」
「不過哀家可先把醜話說在前面,袁御女腹中那個孩子,怕是不少人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