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妾知道。」
皇后不就是其中之一嗎?
聽說今日,以袁御女受到驚嚇為由頭,直接留在了長樂宮中居住,皇后這怕是不想放人了。
「而且若是公主,哀家還能豁出去這把老臉給你要上一要。」
「若是皇子,你就不要想了。」
太子之後第二個皇子,就算他不想爭,其他想爭的人,也容不得他不爭,會把這孩子推到哪個位置上,到時候那孩子的養母、生母都不得安寧。
太后好不容易消停了,能過點安寧日子,可不打算折騰了。
顯然對於這點楊妃也算明白,楊家也沒能力支持楊妃抱養一個這般的孩子,所以她對太后承諾道:
「若是公主,就麻煩姑姑了,若是皇子,不用姑姑說,我便不再開口,也當此事不存在,這心思沒有過。」
此刻楊妃並非是以楊妃的身份承諾,而是更親近些的,太后侄女的身份承諾懇求。
長樂宮
「桂花,桂花你沒事吧。」
「主子,奴婢身上血腥味重,怕是會衝撞了主子和主子腹中的小主子。」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說這種話。」
袁御女握住桂花的手,胃部有些翻騰,卻還是強忍著,順便不著痕跡的看了眼外面。
宮室陌生又森嚴,的確讓她很是畏懼,可畏懼中又透露出一絲向往來。
之前陸雲纓的話不是沒有給她帶來些許觸動,畢竟桂花照顧她,不單單是那張嘴,伺候的也處處周到妥帖,她這才相信了桂花,因此這就顯得來長樂宮後桂花的所作所為都十分奇怪。
只是對婧妃下意識的惡感和後來一系列的事情,沖淡了袁御女好不容易升起的警惕與懷疑。
桂花為照顧她受傷,在這長樂宮,她也只認識桂花這麼一人,這種環境下再多的懷疑,也只能往後稍稍。
只是桂花和她相處這麼久,當然也明白袁御女的性格,為了日後此人翻舊帳,也為了打消這最後一絲懷疑,便道:
「婧妃娘娘說得對,的確是奴婢疏忽了,這才讓她抓住了把柄。」
「但奴婢並非顧不上主子,在宮門口時,見婧妃來勢洶洶,奴婢想著此處好歹是長樂宮,若是婧妃娘娘發難,便溜進去找皇后娘娘做主,皇后娘娘為人公正,事情又發生在長樂宮門口,她定然不會置之不理的。」
「至於長樂宮中,都是娘娘們說話,宮女要麼立於娘娘們身後,要麼在外間伺候,哪有主子坐下了,還扶著主子,表現這般突兀,不是給主子您惹眼嗎?」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