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正是因為其他人不知道,他也不會讓其他人知道,那麼其中造成的信息不對等,便會讓不少大臣對自己家出來的妃嬪抱有期待。
支持其他皇子,哪有支持擁有自家血脈的皇子來的安全可靠?陛下不是能生麼?一兩年,三四年,更甚至五六年,七八年.......陛下如今正是年輕力壯的時候,他們就不相信自家女兒不能誕下皇子,即便不能,到時候再下注也來得及不是?
所以,由此產生的風波和利益糾葛便永遠不會斷絕。
看清楚了這一點,皇帝覺得自己完全可以果斷一些,為太子,為婧妃,增加更多地籌碼。
不論實際情況如何,禮法上,有比正宮嫡出的皇長子更適合作為太子,更適合繼位的人選麼?
自然沒有。
不過太子還小,這件事不用著急,慢慢鋪墊即可。
如同皇后所依仗的那般,如今廢后並不是時候。
況且皇帝心中的那個人選,論資歷和家世,暫時都還不足以登上那個位置。
因此在此之前,皇帝還有些事情要做,例如對袁御女腹中胎兒的安排。
太醫院過於重要,本就很難安插人手,上次的大清洗中又將太醫院徹底篩查了一遍,如今那裡算是整個後宮中除了太清殿外,最「乾淨」的地方,被皇帝牢牢把控在手中。
所以自然沒有其他人知道,袁御女腹中的胎兒實際上極為虛弱。
袁御女古怪的情緒、嚴重的懷孕反映,以及冷不丁的反覆無常,並不全是她自己的性格脾氣不好,還有部分是因為腹中胎兒虛弱,母體也跟著被牽連,因此她整個人就表現的情緒十分不穩定,格外的反覆無常。
因此皇帝讓皇后將袁御女送走,還真是好心了,不然日後若是出事,皇后實在是責無旁貸。
偏生,人家並不領情。
既然不領情,那就受著吧,不是不想當皇后嗎?不是以皇后之位威脅他嗎?如她所願便是。
只是這次.......
「皇后居然如此大膽?」
太后其實更想說的是,皇后的腦子終於被豬啃了?
之前那麼些年,皇后雖然被她握在手心裡揉捏,卻也不是個沒腦子的,後面還能看準機會與皇帝聯手對付她不是?可現在......
不過細細琢磨一通,太后也能理解皇后為何昏了頭了。
子嗣、家族、皇帝、以及什麼都沒做,但存在即為她的壓力的婧妃......她想要個自己的孩子也很正常的事。
可也不能為了芝麻丟了西瓜啊,之前她數年沒有子嗣,不也坐穩了皇后之位,只要想想她之前緣何能坐穩皇后之位,如今依葫蘆畫瓢,日子也不會差。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