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豁然站了起來。
「袁御女見紅了。」
「怎麼會這樣,有人對她下手還是......」
「不,不知道。」
「不過已經請了太醫,太醫馬上就過來。」
皇后沒有說話。
袁御女腹中孩子已經七個月了,一切都好好地,莫名其妙出事.....她第一時間想到了婧貴妃。
不過前朝後宮不少人都盯著她呢,若真是她,她又是怎麼出手的?
不提這點,現在更重要的是袁御女,孩子生下來是皇子,那麼她這段時間的低頭認輸便是臥薪嘗膽,若孩子出了問題,那麼她這段時間的低頭認輸便是笑話。
她不允許出一丁點問題。
太醫很快就來了,皇后之前找的太醫擅長婦女隱疾,宮中這樣的太醫不少,畢竟太醫服務的大部分人都是宮中女子,他也就多一手診脈斷男女比較神。
要真正論醫術,還是皇帝專門派來保胎的丁太醫更厲害。
皇后清楚她與皇帝的矛盾是她與皇帝的矛盾,而這宮中一位皇子還是太少了,皇帝不會對袁御女腹中的孩子下手,不但重用丁太醫,還很是信任他。
「到底是什麼情況?」
太醫把脈後一臉凝重,皇后立刻開口。
丁太醫看了眼屏風後的袁御女,走到了外間,這才道:
「袁御女動了胎氣,有些不穩。」
「怎麼會動了胎氣,是因為什麼東西動了胎氣。」
丁太醫能怎麼說?
說是袁御女腹中這孩子一開始就不太穩,若不是太醫院的人費盡心思,哪裡保的到現在?
算來之前宮中有孕的妃嬪除了婧貴妃,都有這個毛病,不過這是隱秘,他壓根不敢開口多說,仗著皇后不懂醫理,開口便找了個理由道:
「如今天氣轉涼,袁御女怕是受了寒氣,有些傷了身子,等微臣開一副藥來....」
「等等,亂吃方子會不會傷了袁御女腹中孩兒?」
她這麼一開口,丁太醫就知道她的意思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