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太醫不單單是先帝留給他的人,也是最了解他身體情況的人。
而他來此,只有一個問題:
「朕身體的情況真的能好轉麼?」
「這......」
李太醫不曾想皇帝會問這句話,他想了想道:
「按理來說,應該有所好轉才是。」
「那袁御女這次為何.....」皇帝壓了壓自己的脾氣「袁御女剛剛生產了,生了個皇子。」
李太醫聞言並沒有任何喜意,畢竟皇帝說話的語氣不對。
果然:
「她生了個渾身青紫,氣息奄奄的孩子。」
這樣的孩子即便生了出來,怕也留不住,更別提往後了。
李太醫了解皇帝的性格,知道他並非是會隨意遷怒的人,只是身份擺在著,即便皇帝能控制情緒,李太醫也不敢賭他控制不住的情況。趕緊道:
「陛下,微臣當初也勸過您,那藥有很大的副作用,最後能不能徹底解除微臣也沒把握。」
「您的身體的確好轉許多,可之前數年累計的毒素,卻也不是一時半會能緩解的,或許是袁御女沒有福氣......」
沒有福氣什麼呢?
李太醫點到即止。
其實目前的情況也並不明朗。
治療前,種子死亡率百分之九十,好不容易有生根發芽的,卻也都是病弱的幼苗,活不長久。
治療後,種子死亡率降低到了百分之六七十,種子成活率高了,發芽的幼苗質量卻依舊不怎麼好,結果還是活不長久。
雖然都是活不長久,但他的治療有用嗎?是有的,情況也在好轉,繼續下去,日後說不准真能有個健康的孩子出生。
只是具體什麼時候,他還真難以給出答案。
但他怕就怕,他沒那麼多時間去解決,或者即便花了功夫,經過毒藥的植株和沒有經過的,也不可能全然一樣啊。
當然更怕的便是皇帝也不看過程,只看結果。
偏生子嗣這種東西,還真只能看結果。
不然呢?
生一個,死一個,和生了十個,然後死了十個,治療是有效果了,但說不准皇帝覺得還不如之前呢,至少前者他不會那麼傷心難受,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孩子一個個死掉。
想到這,李太醫不由得發自內心的感激起婧貴妃來。
有婧貴妃和太子在,他還能扯個理由,說是袁御女沒有福氣,沒能生下健康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