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醫院,每個病人有專門的護士,很快就有人過來,見病人醒了,當即取器材過來抽血。
結束後還專門告訴衛西,可以進食了。
護士離開,門還沒關好,衛西又對蘇喬伸手,蘇喬只得把床頭柜上的牛奶和麵包遞給他。
衛西拿到手,目露嫌棄,把麵包放到一邊,擰開牛奶瓶子。
蘇喬:「空腹喝拉肚子。」
但衛西已經飛快灌了半瓶。
前世剛住到一起的時候,蘇喬就發現他不怎么喝牛奶。
那時他們不太熟悉,衛西不冷不熱,蘇喬也還沉浸在失去至親的悲傷之中,誰都沒在意這種小事。
快大學畢業的時候,他們進入同居階段,蘇喬早上倒牛奶的時候習慣給衛西也倒一杯,衛西一直跟他一起喝,從無二話。
要不是偶爾有一次,衛西腹瀉,去醫院檢查時跟醫生提起,蘇喬都不知道,衛西其實乳糖不耐受。
蘇喬很震驚,問衛西,這麼久了為什麼不說。
衛西當時笑眯眯的:「一點乳糖不耐受,習慣了就好。」
蘇喬無奈:「你拉肚子了。」
「小事情而已。」衛西捏他的鼻尖,「喝就喝了,你以後倒給我,我還喝。」
後來蘇喬暗中觀察,衛西確實已經適應,除非空腹喝太多,否則不會有問題。
大部分時候,蘇喬都覺得,除了至親和朋友,衛西不把任何人和事放在心上,其中也包含他。
但也有些時候,他會恍惚覺得,衛西似乎還是在意他的。
「我現在沒這個問題了。」衛西的聲音把蘇喬拉回現實世界,「已經好了。」
蘇喬想起來,重生以來足足五年,常常看到衛西喝牛奶,估計確實已經好了,他點點頭,淡然道:「好事。」
衛西:「牛奶對身體好,可是如果沒有你,我一輩子都不會主動去喝。」
「……」蘇喬無語,「胡說什麼?」
衛西笑起來:「你對我的影響太多了,你想聽的話,我可以說三天三夜不重樣。」
蘇喬:「不必了。」
衛西:「逗你的。」
蘇喬:「……」
整天就是胡說八道,說半天一句正經也沒有。
蘇喬忍了忍,實在沒忍住,說:「你發什麼神經?」
衛西:「我沒有。」
蘇喬冷哼。
下一秒,衛西忽然正經:「不這樣的話,你不會理我的。」
蘇喬:「……」
衛西真的有點餓,雖然不喜歡小叔買的麵包,也只能將就一點先吃。
撕開包裝,扯了一點放進嘴裡,咂摸了一下味道,好像還行。
「你對別人都很好,就是對我凶。」他嘀嘀咕咕,「我不會用這件事來讓你回報我的。」
蘇喬:「那你想說什麼?」
衛西:「最開始有這個打算,知道你不喜歡,只能算了。」
蘇喬:「……」
病房再次安靜下來,只有麵包袋子被撕開的簌簌聲響。
蘇喬看著衛西的臉,腦中冒出許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