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人又買了一些東西,一些紅紙,瓜果,蔬菜家中的大棚快要長出來了,便沒要,主要是也沒有多少,還挺貴的!
紅紙是用來寫春聯的,今年都在家,家中還有不少識字,字好看的,給自家寫一副對聯可是很不錯的事情。
而且這快過年了,說不定村子裡的其他人家也有想要的。
過年嘛,沒那麼多講究的。
不過今年村里讀書的孩子不少,說不定不少人家都想要自家孩子寫一副對聯呢!
等到過完年走親戚的時候,也能夠給別人說,這可是自家孩子寫的,雖然不太好看,但是自家孩子會寫字了啊!
第335章 忙年
「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
臘八粥喝幾餐,稀里嘩啦二十三,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子。
二十五做豆腐,二十六煮煮肉,
二十七殺年雞,二十八把面發,
二十九蒸饅頭,三十晚上熬一宿,
大年初一扭一扭。」
一首北方的童謠,道盡了北方過年的大致流程。
雖然說各個地方有些微的不同,但是大差不差。
要說這祭灶二十三。
有的地方說是二十三小年,有的地方說二十四小年,但是在蘇家村這個地方卻是正月十五才是小年。
二十三是祭灶,送灶王爺上天的日子。
安寧他們回來的時候已經過了祭灶了。
房子也已經打掃好了。
眼看著就要過年了,雖然家裡的僕從不少,但是對於蘇母來說該做的還是得做。
昨個兒就已經買好了要用的東西,家裡養的雞也可以殺了,有買了一些魚,冬日裡天氣冷,一些凍著的魚還是可以有的。
一條大鯉魚,雖然刺多,但是河裡湖裡都能夠釣到,還是很方便的,當然也有一些養著的,總歸是有條魚吃,寓意著年年有餘。
而這魚則是要炸過的,不僅僅是魚還有一些肉,在加上一些蔬菜丸子,還有一些焦葉子,用面加上油做的,如果妥善的放好的話,吃到明年這個時候也不是不可以,當然口感沒有那麼好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