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國公愣住了。
孫氏也不過就是隨口一問,誰知道還真的問出了事兒來了。她不免又覺得好笑起來:「你若是再早個一年兩年,興許這事兒就大不一樣了,你自己醒悟得晚了,怪誰?」
「都這個時候了,你還在說什麼風涼話?」鎮國公嫌棄的看了她一眼,「你要是不給我出個主意,就別在這邊看熱鬧。」
「那行,我走。」
鎮國公瞪大了眼睛,這……還真走啊?
孫氏自然是真走的,頭一轉,便離開了,壓根沒有再多說一句話。她雖然也同情這個老頭子,可也知道他這是在自作自受,若是以前這老頭子多聽她一句話,多替二郎想一想,這會兒也就不會這樣左右為難了,連討好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討好,真是忒沒用了。
還比不上人家晉王呢。
孫氏離開之後,鎮國公有點頹唐地坐了下來。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
這話他都不知念叨了多少遍?每念叨一次,他心裡就後悔一遍,如今,早已經是悔不當初了。早放在三年前,鎮國公怎麼都不會想到,自己會有這麼後悔的一天。
那時候,他多盛氣凌人啊,滿心裡只想著給二郎一個教訓。讓他知道,什麼叫好歹。
現在回頭想想,從他一開始把二郎趕出家門的那一刻,便徹徹底底的錯了。誰家的父親會像他這樣,不分青紅皂白地責罵兒子,將人逼到了絕境?他這個當爹的,好像一直都是這個樣子,沒有一句鼓勵,有的只是永無止境的失望與斥責。要是從前他待二郎還有過一絲溫情,那他父子之間的關係也不會糟糕到如今這般田地。
孫氏說的也不錯,確實,是他醒悟得太晚了。如今兒子都不認他了,哪怕面上對他還留著幾分客氣,可鎮國公知道,那客氣是看在孫氏的面子上才給的,若沒有孫氏,這小子哪兒會分給他什麼眼神?
別說是對晉王了,那小子就算是對老李也比對他好,比對他孝順多了。
鎮國公頓時又頹唐了起來。
孫氏出來了好一會兒,從外頭溜達了一圈,又回了院子。她遠遠地在院子外頭盯著裡頭看,卻見裡面還坐著一個人影,一動不動的。
丫鬟也見到了,有些不解:「國公爺怎麼一直在哪兒坐著?」
「他啊,」孫氏搖頭,「在那兒後悔呢。」
真是該!
孫氏見他這低落的樣子,又是可憐又是好笑。這糟老頭子,一輩子都沒讓她省心過。真放著不管吧,看他這樣子也確實挺可憐的,每次他們跟二郎一塊兒說話的時候,這糟老頭子都是眼巴巴地站在旁邊,一副想上前說話又不敢的樣子,可憐巴巴。可要真是管吧,她心裡卻不得勁,畢竟當初這糟老頭子的做派,確實是讓她噁心透了!